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真實的左拉

"左拉的獨奏會" 是導演楊士平在經歷老婆懷孕生子,
以及老婆朋友未婚但選擇人工受孕的方式生下一子的真實故事所產生的作品,
從過去接受教育,大家被規定要有類似模樣與思考,
我們習慣在規範和道德以及眾人的眼光下生活,
自然而然也不會覺得有什麼不好(應該是說不曉得什麼是對自己好的)
然後出了社會,發現真正的自己才開始起飛(或是說才要學會飛)
周圍愈來愈過著不同生活的朋友,
這次的製作,
我知道"為母則強"不是躺在成語字典的四個字而已
看到導演朋友轉寄信與她和兒子的"婚紗照"中,
她披者白色婚紗,新郎是一位黑髮藍眼的將近十歲的小男孩,
不要愛情,不需要丈夫,這樣一個高知識份子自己選擇這樣的人生
才知道這世界上真的有這樣堅強的女性存在
佩服她的勇敢與堅強
幸福有很多種,愛情也有很多種...

這不是電視劇或是小說,這是她的真實故事
以下節錄她的來信-------------------------------

未婚取精是違反人工生殖法的
為了保護幫我完成夢想的醫護相關人員
不過還是不宜透露真實姓名及記者會等
我原本打算寶貝(匿名)10歲再公開(因為追訴權時效10年)
雖然他是我最大的驕傲
不過還是有一半以上的老同學和客戶不知道我有小孩
但是為了幫忙宣傳"左拉的獨奏會"
我已經陸續和一些客戶還有教會夥伴分享我的故事
這一路固然褒多於貶(仍有許多人認為讓小孩生來沒有父親是不對的)
當然我也希望寶貝能成為一個成功案例
促使將來修法與立法幫許多女性圓夢
其實這一切源起於95年迷宮團西班牙之旅
當年32歲的我因子宮內膜異位症所苦
從塞維亞飛往巴塞隆納候機時
經痛昏眩機場廁所一小時
行經聖家堂受到一幅數字壁畫所惑
心想耶穌33歲釘死於十字架上
即將33歲的我能作什麼
於是隔年我決定至印度垂死之家當志工
當我在棄嬰之家看到被綁在椅子上強灌食糜的嬰孩
以及聖河上漂流的嬰屍骸骨
我泣驚這無能的父母如此踐踏生命
而有能力的人們卻又不願孕育新生命
當下我決定要靠自己能力養育一個孩子
當然我也擔心孩子會受到保守台灣社會的異樣眼光
所以我欺瞞客戶及大部分親友說是去美國唸書
大腹便便到美國待產
33歲的我在聖誕節前夕在LA生下了寶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